[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办活动助阵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2017-12-03 08:43: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温文清 通讯员许晓城)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简称“海艺节”)将于12月10日至15日在泉州举行。作为具有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城市,石狮在本届海艺节期间,将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史迹石狮遗产点图片展、“音为你”文化惠民剧场等活动,并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联办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石狮站)活动。

据悉,海上丝绸之路史迹石狮遗产点图片展将于12月1日-30日在石狮市博物馆举行。相关部门此前征集的石湖码头(林銮渡)、姑嫂塔、六胜塔等3个海丝遗产点的优秀摄影图片,将进行集中展览。林銮渡、姑嫂塔、六胜塔并称为石狮的“海丝三宝”,是石狮最重要的海丝文化遗产点,被列入“古泉州(刺桐)史迹”名录。

“音为你”文化惠民剧场将于12月15日晚上在石狮市音乐厅演出。石狮将创作、编排一场面对普通大众的以“喜庆十九大”和“弘扬海丝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晚会,节目将充分体现海丝文化特色,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晚会将邀请优秀的文艺团体到场表演高雅的文艺节目,并采取低票价的形式,让石狮市民在家门口领略文化艺术的魅力。此外,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将于12月8日举行,木偶节期间相关团体也将组织到石狮演出。

另据了解,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石狮站)暨石狮市“锦峰杯”中小学生啦啦操联赛,将于12月8日-10日在石狮市体育馆举办,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70多支啦啦操队伍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