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石狮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7-12-04 07:46: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通综合物流园规划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陈耿哲)在2017“项目攻坚年”即将收官之际,12月1日,石狮市6个重点项目集中举行开竣工活动,预计总投资额96.7亿元。今年以来,石狮市抓项目建设成果显著,37个在建市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14.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5.73%;11个省级在建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5.4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14.53%。

记者注意到,按照石狮市“3+3”产业发展规划,当天的6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海洋渔业、港口物流、生物科技等多个领域,覆盖面广、带动力强成为最大的亮点。以九牧集团为龙头的锦蚶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将打造产值超百亿的家居卫浴产品全自动一体化智能制造基地;石狮市海洋生物食品园设有水产品深加工、海洋生物科技、海洋产品电子商务、海洋产品研究试验项目等功能区,预计建成后年产值80亿元以上;计划投资约20亿元的安通(石狮)综合物流园,打造成集中转物流基地、商贸交易平台、加工配送、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产业链发展集群;作为今年省重点项目,石狮市祥芝中心渔港扩建工程投资约2亿元,建成后将新增渔货装卸能力20万吨/年;预计于2019年竣工的石狮市环湾湿地公园,总面积约275公顷,将扮演串联石狮全域旅游路线的重要角色;石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已投入使用,将提供报关、报检、查验、放行等一条龙服务的进出境快件通关服务。此外,还有共富路等7个项目在第四季度开工或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石狮在加大招商力度,形成项目接续动能上,也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1至10月份,石狮市新增落地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132亿元,名列泉州前茅。

相关报道>>>

石狮市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3”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石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在进行货物通关

早报讯 (记者许小程 通讯员陈耿哲 文/图)12月1日,石狮市举行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揭牌)仪式。石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安通综合物流园、海洋食品园区一期等一批项目的投用和开建,进一步提升石狮市的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基础。

今年以来,石狮市围绕着“创新转型 实业强市”发展战略,积极培育经济增长点,提出了推进“3+3”产业发展的规划。全年实施在建重点项目270个,年度计划投资152亿元,截至11月,石狮市11个省级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44亿元,累计完成114.53%,37个市级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4.36亿元,累计完成105.73%。

据悉,“3+3”产业发展,是石狮市统筹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提出的发展规划。在制造业方面,石狮市立足于三大发力点,着力提升纺织服装产业,促使各环节同步发力,推动面料中高档、服装品牌化、辅料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推动高新区智能产业园发挥集聚优势,形成产业链;大力发展海洋食品,加快规划建设1000多亩的海洋食品产业园区,落实企业入驻发展。

现代服务业方面,突出抓好市场升级,构建“电商+市场”模式,争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加快辅料城置换工作,大力支持电商发展,加强服装城、轻纺城的管理服务;抓好港口物流,大力推进石湖港5#、6#泊位和华锦码头4#泊位建设,加快港后物流园区建设,大力发展港后经济;抓好旅游产业,以永宁滨海旅游为重点,引进龙头项目带动,加快形成旅游集散中心。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石狮市产业项目招商工作成效显著。前十个月新增谋划项目38个,总投资253亿元,新增签约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132亿元。围绕做大智能制造产业,石狮市落地了通达智能硬件三期项目、永信数控机械等一批智能制造项目。围绕着发展壮大海洋经济,石狮市落地万丰海洋生物科技、天源海产和东骏海产加工贸易等海洋食品加工项目。围绕着纺织服装产业创新转型,石狮市落地东泰针织、华裕TPU新型面料等项目。落实房地产政策,在有效去库存的基础上,石狮市落地奥园、中梁、正荣、鼎鸿等一批普通高层住宅项目等。

锦蚶制造园规划效果图

石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

项目位于蚶江镇,总投资5000万元。一期用地8000平方米,建设申报大厅、监管仓库、快件分拣作业区、关检查验区等,投放2条查验X光机流水线,提供报关、报检、查验、放行一条龙服务的进出境快件通关平台。二期计划扩建至15000平方米,再增设2条流水线。中心的运营,将为石狮乃至泉州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规范高效便捷的物流通关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进一步助力石狮乃至泉州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的发展,为泉州外贸业态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安通综合物流园

项目位于蚶江镇,预计总投资20亿元,用地面积800亩,规划建设集海陆空多式联运、“一带一路”东南亚中转物流基地、交割库、商贸交易平台、冷链、加工配送、保税、电子交易平台、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跨境电商、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产业链发展集群,石狮市港口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产业配套功能,目前一期505亩已供地。

环湾湿地公园

项目位于石狮环泉州湾桥头片区, 紧邻泉州湾大桥,用地面积为275公顷,总投资约1.9亿元。项目对现有湿地进行保护性修复,保留原有的滨海红树林湿地、淡水湿地和生态农田景观等生态肌理,建设成为兼具城市防洪排涝、生态型、休闲功能的生态公园。

海洋食品园区一期

项目位于祥芝镇,规划用地面积1400亩,预计总投资50亿元,结合液氨安全整治工作,聚集全市中小型海产品冷藏加工企业,建设集海产品冷藏、加工、研制、物流一体化工贸基地。园区以水产加工、冷链物流、科技研发、电商服务四大功能发展为主。主要包括水产品冷链区、加工中心、海洋生物医药保健品等精深加工区、研发中心、生活配套组团、生产加工配套区、污水处理厂、消防站、变电站和垃圾转运站等。投产后预计年产值80亿元。

祥芝国家中心渔港

项目位于祥芝镇,总投资2.31亿元,依托祥芝中心渔港一期工程进行扩建,形成陆域面积约6.9万平方米,拟新建防波堤318米,建设(含改造)码头岸线804米,新建泊位13个,改建泊位2个。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渔货通过能力约21.2万吨/年,新增港内有效避风水域面积19.46万平方米。有效缓解祥芝中心渔港避风水域面积日趋紧张的局面,提高渔港船舶停泊能力。

锦蚶智能制造园一期

项目位于锦尚镇、蚶江镇交界,投资22亿元,用地面积450亩,主要生产卫浴产品,预计年产花洒3165万件、软管6040万件、铝合金挂件507万件、龙头1960万件、阀门1225万件、把手5350万件、手轮525万件、五金配件3525万件,打造产值超百亿元的家居卫浴产品全自动一体化智能制造基地。

 来源:东南早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