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艺节”开幕式演出进场彩排 翻转式舞台演绎“千年漩涡”

2017-12-04 07:49: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幕式演出进场彩排,总导演邢时苗称泉州“安逸、亲切、有人情味”,并透露——

翻转式舞台演绎“千年漩涡”

海艺节开幕式演出开始进场彩排

12月2日下午,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首次进场排练,泉州多个参演团队汇聚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在初步搭建好的舞台上走台、排练。据透露,在经过三四天的磨合后将开始联排,12月9日待省外表演团队和埃及艺术团来泉后,将进行全体节目联排。当天在排练间隙,记者采访了开幕式演出总导演、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原团长邢时苗。

谈泉州 安逸、亲切、有人情味

问:导演您之前来过泉州吗?对泉州有何印象?

答:我和高山是此次海艺节开幕式演出的联合总导演,为了创排好节目,我们特地来泉州采风了好几次,把整个泉州城都走遍了。

我对泉州印象非常好,小城故事多嘛,我特别喜欢。人应该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安逸、亲切、有人情味。所以我能理解1000年前出走的泉州人,他们那种相互帮衬、携手闯海的情结。其实,中华民族的爱拼精神是没有时间和地域限制的,这种精神始终如一,泉州人也是这样。

谈演出 特邀国内优秀节目参演

问:开幕式演出总共有多少节目?

答:开幕式演出共12个节目,其中9个是原创节目,另外2个是全国特邀优秀节目,分别是杂技和武术节目,还有一个是埃及艺术团带来的歌舞表演。9个原创节目,都是为了此次海艺节特地创作的,它们描述了1000年前的刺桐港的繁荣繁华,讲述了泉州“爱拼才会赢”的勇气和精神,更是描绘我们中华民族“再次启航”的中国梦。

问:整场演出有多少演员参加?

答:演员不多,加起来300多人,包括泉州本土的表演团队、来自山东的武校、武汉杂技团等。其中来自山东的武校表演团体将带来非常火的《直挂云帆》,这是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节目之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