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举行2017年国家宪法日专场活动

2017-12-04 22:19:27 林杰 张志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法律服务问题

东南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张志欣)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当天上午,泉州市2017年国家宪法日专场活动在泉州丰泽广场举行。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瑞强参加活动。

今年国家宪法日的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来自泉州市、区两级30多个部门参加了本次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分为公共法律服务方阵和重点执法单位方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分发宣传品、义务咨询和现场预约服务等方式,为到场的市民共同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法律服务盛宴。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一场与“法”有关的文艺演出,让现场市民通过文娱节目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在文艺演出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让群众在娱乐中学习到更多法律知识。

据悉,2017年以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决议,按照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以泉州市法治宣传“百千万计划”和“新媒体法雨行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面向全体市民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法律素质,培育市民法治信仰,法治建设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目前,泉州市有3个县(区)被省里推荐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有3个村(社区)被推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依法治市办、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泉州市司法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当天,泉州各县(区)、乡(街道)也同步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累计200场左右。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下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