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2017-12-05 08:28: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郑新聪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报讯(记者颜雅婷)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4—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务虚谋划2018年人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郑新聪指出,首先要明确“为什么学”的问题。加强学习型人大建设,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重大部署的必然要求。要借助读书班平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练就“宽肩膀、真本领”,更好地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

郑新聪指出,要明确“学什么”的问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加强对法律知识、城市建设等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落实市委全会提出的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补短板“四心”工程等工作部署,认真思考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

郑新聪强调,要明确“怎么学”的问题。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注重创新学习载体,结合履职活动选定学习题目、建立人大学习专家库等,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万里主持开班式,副主任张建生、朱团能、曾巍、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秘书长欧阳秋虹,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其间,与会人员将听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专题辅导讲座,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