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有个“闪电哥” 痴迷“豪车”近十年

2017-12-05 08:52: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志阳收藏20多辆世界限量版自行车

昨日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落幕,许多人一定还对骑手们在赛道上风驰电掣的一幕意犹未尽,而他们所骑的各式公路车也为人津津乐道。殊不知,在晋江就有一位人称“闪电哥”的咱厝人,多年来收藏了20多辆全球顶级公路车。

■记者 许奕梅 吴嘉晓 文\图

爱好骑行“入坑” 痴迷自行车文化

这位“闪电哥”大名叫张志阳,现在晋江做外贸生意,他也是晋江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

说起与自行车的结缘,张志阳说那也是偶然。

最初,喜欢健身的张志阳一直坚持在健身房锻炼。直到2008年,有朋友建议他买自行车到外面骑。不久,一支44人的车队就组建起来。

最开始,张志阳跟同伴一样买普通的山地自行车骑行,可连换了五辆车都觉得并不适合自己。直到2013年,张志阳才买了他的第一辆公路车Specialized Venge,为了搭配,他还购置了整套骑行装备。同年,他报名参加了晋江举办的自行车公开赛,那身特别的装扮引来众人关注,不知不觉,“闪电哥”的称呼就被叫开了。当年44人的车队如今只剩他还在骑车,“闪电哥”的名号就一直保留下来。更让张志阳没想到的是,高端公路车给他带来极佳的体验感,让他从此着迷。

此后,他开始研究国外自行车文化,结识一些国内外车友,也了解到不少高端公路车的发展史和经典。“钟情公路车,是因为公路车更有文化底蕴。”他说,相比山地车,公路车历史更长,文化底蕴更足。他热衷于研究自行车及配件后面的文化,还买国外自行车品牌画册,深入研究顶级配件厂商的历史,以及每个年代配件的演变。他认为,虽然现代公路车更新换代很快,但经典更值得追溯和收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