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挖掘典型树碑立传 泉州泉港区10个典型人物已完成树碑

2017-12-05 08:59: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港持续推进“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

10个典型人物已完成树碑

王华鹰的纪念碑树立在南埔镇柳厝佳云公园内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泉港区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身边故事、共同铭记”的统一部署要求,以村居(社区)为单位,结合地域实际,广泛发动,挖掘典型,树碑立传,传播身边故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昨日,记者获悉,泉港区10个典型人物均已完成树碑。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李海宏 文/图

发动群众推荐 层层筛选出10名典型

今年5月,“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一开始,泉港区就发动基层群众,对身边的好故事和好典型进行推荐,推荐具有时代特点、群众认可的可敬、可亲、可学,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先进典型。同时,村(社区)成立推选委员会,对群众的意见,召开“身边故事、共同铭记”人物推荐会议,邀请村两委、村民代表等共同参与人物推荐工作;镇(街道)成立审核工作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层层把关,依据逐级推荐、梯次推荐、择优推荐等制度,经征集、公示、审核等程序后集中上报参评。

经过一段时间的征集,各镇(街道)共推荐各类典型人物26人,包含历史忠臣良将、热心公益的华侨、现当代革命烈士、劳动模范、道德人物、义工等类型,历史跨度大、行业覆盖广。经过认真审核、广泛征求、严格筛选,选出峰尾镇诚峰村、南埔镇柳厝村、后龙镇割山村、界山镇东张村、涂岭镇黄田村等10个村(社区)作为活动试点,最终确定陈其伟、王华鹰、陈捷麟、卢琦等10人作为树碑对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