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杨晓峰警务室:小小社区警务室 便民为民大舞台

2017-12-05 17:11:17 何莹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何莹莹)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和谐稳定,南安柳城派出所杨晓峰警务室自2009年运行至今,一直紧紧围绕民生警务的理念,以辖区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以社区警务建设为载体,不断创新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将各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延伸到社区。通过一件件小小的服务,一点点小小的爱心、一系列维护辖区治安的举措,将警务室打造成为群众“家门口的110,社区里的小派出所”,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小驿站,大舞台

杨晓峰警务室警务网格有新华、金街两个社区,辖区总面积4.6平方公里,实有人口高达3万余人,辖区人财物流量极大,治安复杂多变。社区民警杨晓峰接手社区以来,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想到了让广大社区群众自己当家做主人,参与到社区群防群治工作中来,以化解警力有限的难题。

于是警务室建立起南安市首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杨晓峰警务室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并召集了一批志愿者,先后在社区深入开展了“平安成功一条街”、“治安巡逻”、“平安社区宣传”、“平安楼院”以及“治安志愿者服务驿站”、“爱心橱柜”、“登门办证”、“邻里互助”、“爱心义卖”等一系列社会治安防范基层基础工作和爱心公益活动,落实了社会治安防控,创建了和睦的邻里关系。这不仅缓解了辖区治安难题,还为辖区那些热血的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学习雷锋精神的大舞台。

小课堂,大关怀

今年年初,杨晓峰在辖区走访时,发现柳城街道南山公园有一空置房,长久失修,无人驻守,门窗、路灯、线路等公共设施被损毁严重,渐渐成为不良青年和流浪汉的聚集场所,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了解到这个现状后,杨警官决定要让这个地方“变废为宝”,于是精心组织、策划,积极向各部门申请,向社会各界筹资。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杨晓峰警务室终于争取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并对该场所进行整修。

今年8月,空置房整修完工。考虑到辖区内存在部分家庭的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想为孩子报兴趣班、辅导班费用压力过大等现象。杨晓峰警务室决定在空置房配齐课桌椅、空调、电脑、打印机、投影仪等各项教学设备,建立一间宽敞明亮的小课堂。11月18日,小课堂正式开课,来自鹏峰中学、柳城小学的学生和洪濑等地的小伙伴们齐聚在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小课堂里,认真地听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的心理学王希华教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讲课。当天,前来参加学生的共有近50名,课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学习气氛十分活跃,在一旁全程观摩的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学活动很好,不仅能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有更多的学习机会,还能解决部分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

小服务,大便利

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践行为民服务的承诺,杨晓峰警务室不忘初心,从小细节抓起,在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南山公园驻点)配备饮水机、书籍、无线网络、应急药箱、羽毛球以及足球等各种便民设施。

来南山公园爬山的群众口渴了,驿站有免费茶水喝;想要看书了,驿站有免费书籍借阅;手机没电了,驿站提供免费充电;不小心受伤了,驿站有应急药箱;遇到月末手机没流量了,驿站有免费无线;想要打球忘记带了,这里有羽毛球、足球免费借用……一系列人性化的便民服务,让警务室服务驿站俨然成为一个服务群众的“百宝箱”,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

小分队,大防范

为了让辖区群众更安心地让家里的小朋友来小课堂兴趣班上课,更舒心地到南山公园健身,更放心地到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休憩。杨晓峰警务室的民警以及专职辅警实行7×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柳城派出所更是专门派驻巡逻队在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小课堂旁轮流值班巡逻,并与该警务室值班人员互动呼应,无缝对接,以便更好地实现动态巡逻、动态防范、动态打击,形成“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的良好工作格局。这不仅解决了南山公园附近的社会治安问题,还给周边群众一个户外休闲的好去处。

在社区警务工作中,杨晓峰警务室紧紧围绕“民生警务”的理念,在社区治安防范、便民为民服务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牢固树立民本思想,推进了平安柳城的建设,强化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推动了公安服务向社区延伸,以社区小和谐铸成社会大和谐,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