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12个境外艺术团来泉 献演海艺节

2017-12-05 16:4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个境外艺术团来泉 献演海艺节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节徽取形刺桐花,象征五湖四海的艺术家以海丝为纽带欢聚一堂

东南网12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以“海丝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本月10日~15日在泉州举行。目前,泉州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作为海丝艺术节重要项目之一,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邀请了中东欧16国的音乐、舞蹈、戏剧、儿童剧和艺术展览来华展演,并开辟泉州分场。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文广新局获悉,12个境外艺术团队将于7日起陆续抵达泉州,11日开始献演。

据了解,本届“海艺节”活动包括展演展示、思想文化论坛、文化项目建设和其他项目等四大板块,主要有开幕式演出、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海丝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海丝艺术发展论坛、国际木偶节、国际南音大会唱等10个核心项目。其中,开幕式演出大型情景音画《向大海》将于10日晚在海峡体育馆上演。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由文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文化厅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此次到泉州演出的将达到12个境外团队,除了在中心市区文化场馆演出外,还将延伸到县市区。

在艺术节中,大家将在每个会场看到统一的节徽。据悉。标志主体取形于泉州市花——刺桐花,暗喻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泉州刺桐港。五朵花瓣所构成的形态,犹如喜庆节日的传统舞蹈,又像一只飞翔的鸽子,象征着和平友好。五朵花瓣也象征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艺术家,以海丝为纽带欢聚一堂,同时体现本届艺术节“展示、交流、合作、提升”的宗旨。色彩设计由刺桐花和海洋的颜色融合而成。

作为“海艺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以“共享的价值——艺术在海丝文化中的多元发展”为主议题,邀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嘉宾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海艺节”将在泉州全市范围内形成“一台戏”大格局。海丝非遗大展、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南音大会唱、国际木偶节、古城文艺快闪活动等展示展演活动将在泉州中心市区及各县(市、区)同步启动。境外艺术团将分赴泉州各县(市、区)的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展演,泉州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还将联动开展60多项活动,引导市民自由参与,共享盛会。艺术节期间,所有演出、展览不售门票,进一步实现全民文化共享,办成“人民的节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