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产业转型升级催生人才“聚巢” 石狮纺服业各类人才突破3万

2017-12-06 07:46:22 何金 许晓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产业转型升级催生人才“聚巢”

石狮纺服业各类人才数量突破3万

东南网12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通讯员 许晓城)记者从石狮纺织服装商会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已聚集各类人才31290人。这些人才,涵盖了技术研发、电子商务、品牌营销、企业管理、创意设计等20多个领域。

作为闽派纺服业的策源地和大本营,近年来,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进入了调整和转型升级阶段,当地的纺服业逐渐由原来的较为单一的制造业向生产性服务业和科技型制造业转型。这一转型背景下,吸引了大量人才前来就业和创业。

以服装设计师行业为例,据了解,在石狮纺织服装业吸引的设计师中,包括中国金顶奖设计师5名、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13名。目前,石狮在国内各大服装设计师协会登记在册的300多名服装设计师及其相关的设计工作室,每年仅为石狮服装企业设计的新款和新产品,数量达3万件以上。

吸引人才,政策发力。石狮出台了《关于推进人才人口人气聚集的若干意见》,明确聚集一批纺织服饰创意设计人才的总体目标和办法;制定《关于集聚纺织服饰创意设计人才的实施办法》等10余项政策,明确“石狮国际时装周”“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等9大载体建设,以及户籍迁入、子女就学、贷款贴息、租金补贴、税收返还等多项优惠政策。

此外,石狮还推行“产学研”联合机制,石狮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有16位纺织服饰产业领域博士后入站工作,拿下科研成果百余项。石狮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建福建广汇龙环保研究院,与9名中国工程院院士进行合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