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共享单车已饱和 部门约谈3家车企

2017-12-06 09:19: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心市区已饱和 共享单车禁新增 部门约谈3家车企

刺桐路领SHOW天地入口处,共享单车随意停放。

本报讯(记者苏勇 通讯员刘文静 文/图)昨日,泉州晚报第六版报道,中心市区共享单车出现密集投放,车企后期管理维护还未跟上,存在随处违停、倒地占道等乱象。报道引起相关部门及市民网友关注,昨日下午,市城管办召集3家在泉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座谈,要求车企增加运维力量,尽快启用“电子围栏”等技术手段,降低市民违章停放的情况出现。

为进一步规范提升泉州中心市区共享单车管理秩序,昨日下午,市城管办召集摩拜、ofo、哈罗3家在泉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会议就3家企业在泉的车辆投入、运维管理和问题处置进行了了解,对目前泉州市共享单车秩序情况进行了分析,并通报了近阶段数字城管共享单车秩序问题的办理处置情况。座谈会上,市城管办要求共享单车公司严禁新增车辆,增加调整运维力量,对问题高发区域、路段加强巡查整改频率,减少问题发生次数;尽快启用“电子围栏”和信用“黑名单”等技术手段,降低市民违章停放频率。

同时,建议各单车公司充分利用运维队伍,在市容秩序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管理秩序。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刚落幕,接下来泉州又将举办海丝艺术节,管理部门要求单车企业加大人员投入,及时纠正单车秩序问题,为海丝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做好市容保障。

本报报道经新媒体推送后,也引发众多网友热议。网友“蒲公英”建议:“共享单车首先是车企管理要到位,其次,使用者要有文明意识,其三,相关部门应划出不影响市容交通的区域统一放置。”网友“微微一笑”留言说:“共享单车确实方便了生活,但有不少人素质太差,乱停乱放的现象很多,希望完善管理,继续方便群众又不影响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