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外49个剧团齐聚泉州 南音和木偶戏大汇演

2017-12-06 20:21:52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7日至11日,海艺节将开展一系列大型活动

中外49个剧团 南音和木偶戏大汇演

东南网12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泉州是闽南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泉州南音随着先民下南洋而流播四海,而精湛的木偶表演在外也是人气满满。12月10日,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即将在泉州开幕。泉州南音与木偶作为“保留节目”,从12月7日起至11日,将各自开展一系列大型活动,来自海内外的36个南音社团、13个木偶团队,带着各自的新节目、看家本领,将在本届海艺节舞台上绽放。

传统+创新

南音大会唱亮点多

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12月7日至11日举行。36个南音社团以拜馆、交流会唱等形式,同唱乡音、共叙乡情。活动包括举行祭祀郎君仪式、南音大会唱开幕式、海内外南音社团交流会唱等。

筹备组负责人周杰俊介绍,这回的南音大会唱,海内外南音社团将各自带来用金苍绣工艺制作的社团“阵头牌”,一个社团一面,将布置在舞台上,而金苍绣是泉州传统手工技艺。

开幕式上,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与波兰玛利亚波诺米斯卡乐团联手,跨国演奏泉州南音著名曲牌《满空飞》。厦门市南乐团则带来《南音随想》节目,这个节目曾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开幕晚会上亮相。

此外,台南南声社是来自台湾的百年老南音社,他们带来古朴的凉伞等道具,也将亮相舞台。

31个木偶团

献演74场木偶戏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将于12月8日至11日举办。来泉的国外表演团队共12个,国内表演团队19个,一同聚首泉州,展示五彩缤纷的偶戏艺术。

中东欧国家分别为爱沙尼亚、克罗地亚、马其顿、波兰、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还有来自俄罗斯、蒙古、澳大利亚,以及印度、伊朗等地的木偶表演团队。31个木偶表演团体将在41个演出场所,献上总计74场演出。形式包括舞蹈、音乐、戏剧、儿童剧等。

本次木偶节有一个特点,就是除了在市区木偶剧团的表演外,县(市、区)的中小学、高校、剧场、商场等也可以看到异域风情的木偶表演。比如伊朗字母表木偶剧团,12月10日下午将到泉州医高专作名为《木偶演讲》的表演。当天下午,荷兰伊拉范德拉剧团,将到泉州师院附小送去《带尾巴的蛋》。光听名字就妙趣横生,相信会带给大朋友和小朋友无限的欢乐和回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