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照顾鳏寡老人十余载 永春一退休老师引乡邻称赞

2017-12-07 09:06: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照顾:忙前跑后如亲人 聘请保姆来看护

此后的十多年时间里,老黄一有空便去探望郑义生,经常带着他喜欢吃的东西,与他聊聊家常,有时还拉着他走出屋外散散心或者理头发等。

去年2月,老郑突然中风躺在地上。接到邻居的电话后,老黄立即赶到他家,将他送到医院治疗。在医院的日子里,老黄忙前跑后,交钱、排队、取药……

那次大病后,年迈的老郑下肢无力,再也起不了床了。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老黄措手不及。“自己年纪也大了,去照顾他心有余而力不足。”经过再三思索,老黄决定自费请保姆来照顾老郑。除此之外,老黄还特地到泉州市区买了一个残疾人用的便椅。

去年6月,有热心人士建议老黄把老郑送进县敬老院,这样可以让他融入老人集体生活中。老黄听从了建议,并自己掏钱请义工照顾老郑的生活起居,自己则和往常一样,三天两头就去敬老院陪老郑聊天。

感受:用心把好事做好 不图回报和名利

谈起照顾老郑的始末,老黄也有过心酸。很多人很是不解,认为老黄这样做是有企图的,说他是借爱心之名行一己之私。这时,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给了他莫大的动力。家人都说,老郑的遭遇值得同情,对他的帮助要有始有终。

老黄坦言,在他看来,爱是人的本能,不能谈物质上的回报,爱心是一股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们感到人间的甘甜,“我们只要用心去做好事,流言蜚语不足为惧。目前,老郑的困境也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有很多好心人常常到敬老院看望他、慰问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