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区、鲤城区陆续对老旧小区开展整治 破局迎蝶变

2017-12-07 09:16: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淮新村见缝插针建设健康步道

样本二:发生改变型

东街卫生大院:居民自治小区变靓

一个上百户居民的小区没有公共照明,晚上道路黑灯瞎火,通道一到下雨积水难消,这种情况在市区东街的卫生大院小区内持续了3年之久。今年起,小区居民自发行动起来,情况发生了明显好转。

该小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直没有物业管理,以往的公共照明来自单位电线。几年前,单位搬离后,公共照明电路被切断,小区晚上一片黑灯瞎火。“特别不方便,晚上出门必备手电筒。”80岁的朱阿婆说,那段时间小区混乱不堪,外来车辆随意进入停放,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

业主们意识到,必须靠自己来“拯救”小区。今年年初,一直居住在小区的业主老姚与一批老业主抱着同样的目的,牵头筹备小区业委会,动员各家各户,筹集建设费,针对小区亟待解决的几个问题开始行动——照明工程、小区监控、道闸停车位、路面水沟翻修……没多长时间,小区居民感受到了小区发生的明显变化,灯变亮了、路好走了、车好停了,小区变干净了,“现在很多居民都把小区管理当成自己家的事了。”老姚笑着说,业主间的关系变得更融洽,大家时常聚一起,商讨小区以后的管理之路。

样本三:华丽转身型

大淮新村:社区引导美化家园

走进泉秀街道泉淮社区大淮新村,主干道干净卫生,停车场整齐划一,文化广场内清静舒适。今年的市容环境卫生考评中,大淮新村连续拿到高分,这对于流动人口占比较大的老旧小区来说,实属不易。大淮新村近30年房龄,约一半住户是租户,原先为开放式无人管理小区,如今由社区聘请物业管理。

作为老旧小区,大淮新村当年道路破损严重,排污管道堵塞,治安状况不尽如人意。借助开展老旧小区整治及“美丽社区”建设之机,社区连续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及听证会,筹集资金,从居民最关心的社区热点着手改造,完善小区路灯,安装监控探头,新增绿化景观和停车位……改造资金中,除了政府主导外,不乏各类企事业单位踊跃捐资,无论是临近的商铺,还是社区内的个体户,大家齐心协力,目标一致,营造优美环境。

“小区的整治改造顺利完成,管理步入正轨。”泉淮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志忍说,小区各项设施不断完善,在封闭式管理与完善的物业维护下,居民居住质量不断提高。目前,小区每户每月的物业费仅为30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