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银行职员忙中出错多给了客户1.35万元 民警帮忙找回

2017-12-07 09:29: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银行职员忙中出错 多给了客户1.35万元

民警多方寻找这名客户,帮忙要回现金

银行职员对民警表示感谢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陈天成 陈克桔 文/图)辖区某银行职员忙中出错,多给了一客户1.35万元,洛江公安分局河市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经过努力帮忙找回多给的钱。这一幕,发生在前日。

前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河市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报警,称该行业务员陈某在为一客户办理置换零钱业务时,因忙中出错,误将1.5万元当成1500元给了这位前来置换零钱的客户。由于该客户没有留下有价值的信息且人已经离开银行,因此该银行只好报警,请求派出所民警给予帮助。

接警后,河市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发现,由于置换零钱业务不需要登记客户信息,因此民警无法得知办理业务的客户信息。于是,民警随即向业务员陈某了解当时情况及这位客户的体貌特征等。在随后的工作中,民警得知,这位客户好像是开车到银行办理业务的,因此当即决定从车牌号入手,以便确定客户身份。但是,民警调取了该行附近路段的电子监控录像后发现,由于过往车辆众多,且监控点离该银行较远,因此一时无法确定客户所驾驶的是哪辆车。

民警随后转换思路,调取了该银行周边的私人监控,同时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最终确认了该客户当日所驾驶的车辆车型。但是,由于私人监控模糊不清,因此无法看清车牌。在此情况下,民警又调取路面电子监控录像,沿路跟踪最终确认了这位客户驾驶的车辆车牌号码。经过一番不懈努力,顺着该线索民警终于找到了置换零钱的客户吴某,并与其取得联系。电话中,吴某承认多领了1.35万元钱,并表示愿意马上将钱退还给银行。当银行职员陈某拿到自己多付的1.35万元现金时,激动地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