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最新报道 > 正文

木偶和南音今天起热闹放送 县区文化活动也精彩

2017-12-08 07:49:23 吴月芳 陈建辉 郭熙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用等周末 今天开始嗨!木偶和南音活动开幕

东南网12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陈建辉 通讯员 郭熙婵)

核心提示

这几天,艺术盛会氛围浓厚的泉州,是不是让你倍感高端、大气、上档次?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本周日启幕。热闹好玩又欢乐的艺术盛会,早早就奏响啦。今天开始,第五届泉州国际木偶节、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率先开启。不仅在泉州市区,各县市区的一系列共享共乐的文化活动也热闹起来喽。周六,西街肃清门、大坪山郑成功公园广场还有“古城文艺快闪”。

节目有多精彩?来看看你的周末可以有多劲爆!

木偶和南音 今天起热闹放送

昨晚,海艺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泉州海峡体育馆举行带妆彩排。

据悉,开幕式演出共有12个节目,几乎每个节目都能呈现泉州元素。不仅有泉州高校、专业剧团演出团队表演,也有国内国际表演者加盟。总时长约80分钟,将把泉州千年文脉的情景音画徐徐展现。

说完最重磅的开幕式表演,说说从今天开始刮的海艺节旋风吧!

今天上午9点,第五届泉州国际木偶节将在泉州木偶剧院开幕。各国木偶表演团队已接续抵达泉州,今天就将进入学校、县区,演出总数有20多场呢。

关于木偶,今天你还可以关注两个时间点,上午9点40分和晚上7点,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表演的《卢俊义》,以及国内泰安皮影剧团、唐山皮影剧团等带来的《孙悟空大战九头虫》等戏,大朋友小朋友都会喜欢。

今天晚上7点半,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在梨园古典剧院开幕,来自海内外南音社团将共同吟唱乡音。

县区也精彩 裸眼大罐秀又来喽

“泉州海丝嘉年华”是海艺节延伸到泉州县(市、区)的文化大拼盘。

鲤城区系列活动之一,周六下午至夜间,源和1916园区内有潮车秀和后备厢创意市集,大伙去那里看看,可以欣赏机车、手工皮具、创意首饰、美食,还有时尚街舞音乐LIVE。

周六晚8点,亚洲最大3D裸眼大罐秀又将和大家见面。喜欢的市民可得把握机会,因为只有大型活动举办期间才有机会一睹风采。除了以上活动,现场还有街舞、HIPHOP、架子鼓等精彩演出,街舞界的冠军级选手将亮相。

还记得两年前第二届海艺节期间,台商投资区海丝公园上演的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节目吗?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了解到,今年这届海艺节,台商投资区将举办3场文艺活动,欢迎市民前往观赏。

周日上午9点,在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商周青铜器展、海上丝绸之路摄影展、海丝主题邮票展启动;上午10点半,在泉州海丝公园红房子,启动海丝意象艺术展。11日晚上7点,在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行政楼三楼多功能厅,作为“2017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会场之一,将进行日本横滨和韩国光州艺术团表演。

□周末看什么

8日

9:00 泉州木偶剧院 第五届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

9:40 泉州木偶剧院 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 《卢俊义》

19:00 泉州木偶小剧场 泰安皮影剧团、唐山皮影剧团等上演《孙悟空大战九头虫》、《三岔口》、《挡不住的飞翔》

19:30 梨园古典剧院 第十二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活动开幕式

9日

9:30 源和1916公共展厅 “重走海丝之路·助力泉州申遗”摄影大展

10:30 西街肃清门广场 古城文艺快闪

16:00 大坪山郑成功公园广场 古城文艺快闪

16:00~21:00 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 1916潮车SHOW&后备厢市集

全天 三班镇蔡径村月记窑至锦山村虎豹关 探寻“瓷帮古道”沿途古窑址及特色人文景观

10日

全天 泉州府文庙等 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10:00 闽台缘博物馆一楼西展厅 第五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展赛

19:30 泉州海峡体育馆 第三届海艺节开幕式演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