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公交开启移动支付“公测” 稳定后将逐步推广

2017-12-08 07:58:06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晋江试行扫码乘公交 泉州中心市区公交明年年初开通

●目前先在当地15路公交使用,再根据效果推广

●泉州中心市区公交明年年初有望开通

智能支付一体机

本报讯(记者 苏凯芳 文/图)你坐公交时,是否有过在投币、刷卡时遇到没零钱、卡忘带的尴尬时刻?有没有一种既好拿又不容易丢,而且支付方便的“公交卡”呢?有,这样的工具已经在泉州市启用了。

前日,晋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下称晋江公交)率先在泉州地区试运行二维码支付乘车费功能。搭乘晋江15路公交的市民只要将手机中的微信或支付宝付款码对准车上的扫码设备,即可完成支付。据记者了解,泉州中心市区公交线路也有望于明年年初实现扫码支付。

“嘀”的一声 不到1秒完成支付

昨日上午,在晋江市标公交站,徐女士走上晋江15路公交车,在刷卡时却发现自己的卡余额不足。在驾驶员的引导下,她打开了自己的微信付款码,“嘀”的一声,不用1秒就成功扫码支付了2元的票价。“好方便啊,以后不用担心公交卡没钱了。”

据了解,从12月6日开始,晋江公交在15路公交线路的22部车上,全部安装了智能支付一体机。乘客在乘车之前只要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准备好付款码,扫描成功后便可完成支付。同时,在设备及手机页面均会显示相应的支付回执页面。

看到徐女士成功用手机支付车费,后面的乘客也相继效仿体验。徐女士说:“现在乘坐公交车可投币、刷卡、扫码,多样的支付方式也满足了不同年龄乘客需求,不得不感叹,我们的生活真的越来越方便了。”

“以前基本每天都有乘客忘记带零钱,现在好了,手机一扫解决问题。”15路公交驾驶员向师傅说,现在每次有乘客乘车,他都会指引乘客扫码,让更多的市民体验这一新举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