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七旬老夫妻照料被遗弃的“大头娃娃” 七年不离不弃

2017-12-08 08:22: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七旬老夫妻照料被遗弃的“大头娃娃”

七年不离不弃 卖房筹款求医

乐乐在爷爷奶奶的辅助下学做拍手操

早报讯(记者 吴水保 文/图)7岁的乐乐穿着矫正鞋,在奶奶的怀抱中,跟着爷爷学做拍手操,坚强懂事。晋江青阳年逾七旬的夫妇蔡梓楠、黄丽芬,7年前收养刚出生5天就被父母遗弃的乐乐。孩子2个月时发病,不幸变成“大头娃娃”,夫妇俩一直求医,用责任点燃孩子的生命火焰。

不离不弃的“爷爷奶奶”

乐乐今年7岁了,两个月大时,不幸患上梗阻性脑积水,导致大脑臃肿,头部比一般的孩子大,俗称“大头娃娃”。但他有不离不弃的“爷爷”“奶奶”蔡梓楠和黄丽芬,76岁的“爷爷”是一名退休老师,72岁的“奶奶”是退休工人,他们的女儿早已成家立业。

黄丽芬说,乐乐的妈妈可能来自外省,2010年,不知为何,在厦门临产时想不开轻生,被救后送到医院抢救并生下乐乐,但她没看过乐乐,只说“找一户好人家疼惜他”,之后不知去向,乐乐的爸爸也一直未出现。那时,黄丽芬听亲友说起这事,怜惜孩子无依无靠,将他抱回家抚养,那时他才出生5天。2个月大时,乐乐不幸患病,一个月后动手术开刀,但5个月大时复发,从此老夫妻踏上漫漫求医路,哪里有医方就去哪里。

黄丽芬说,听说广东那边的中医治疗有效,他们直奔过去,回来安海又针灸,后来钱花光了,随缘去了寺庙找土办法,可惜没见效,乐乐一直不能走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