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深沪湾外水域货船进水险沉没 海事紧急救人保船

2017-12-08 09:16: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船、货成功脱险

遇险船舶安全靠岸

早报讯 (记者张金华 通讯员范训迪 文/图)6日晚上8时30分许,一艘从漳州开往福州的货船在泉州深沪湾外水域货舱突然进水下沉,当时货船距岸约3海里,船上6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紧急救援,6名船员成功脱险。

遇险的货船是“万祥138”轮,当晚8时30分许,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该货轮船员求救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应急处置工作,要求船方做好自救工作,穿好救生衣、备好救生艇做好弃船准备,并协调拖轮“泉州港拖1”轮及附近两艘货船“顺强5”轮、“安利达698”轮赶往救助,同时播发VHF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保持避让。

与此同时,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通过VTS系统保持实时跟踪,密切关注遇险船舶周边动态。经过6个小时的奋力抢险救助,7日凌晨2时46分许,“万祥138”轮成功靠泊深沪码头,紧急抢卸货物,人、船、货成功脱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