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金砖国礼陶瓷大师作品“海艺节”集体亮相

2017-12-08 16:26:43 刘益清 何金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礼陶瓷大师展出现场(刘益清 摄)

德化既要总结“有德乃化”的精神内涵,更要探索推动陶瓷文化与经贸合作、文创产品、旅游业态等的深度合。国礼金砖大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金砖国礼的要求非常之高,不仅要体现中国特色,展示中华威仪和大国风范,弘扬中国文化;又要突出主办地的地域文化特色和代表,要体现传统与现代相融合,追求艺术性、实用性,显示中国的艺术水平和工艺制作水平。国礼代表着中国艺术家的最高艺术成就,也代表了中国当前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准。

丝之路、瓷之路。今年金砖会议上,德化陶瓷作为国礼在世界舞台上璀璨夺目。充分体现了德化陶瓷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展现了泉州世界舞台的魅力。此次活动策展人林冬阳表示,本次金砖国礼大师陶瓷展将给观众带来国礼大师凝聚多年匠心和手艺的精品,让海丝沿线国家客人了解德化金砖陶瓷的独特文化魅力。

出席此次展出的嘉宾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优秀传统文化重要代表的陶瓷文化,必将在更高的层次、更广的领域,焕发出新的光彩。伴随着中国的大国崛起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以“中国瓷器”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必将迎来新的辉煌。我们期待着明天,中国瓷器,将再一次惊艳世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