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最新报道 > 正文

新加坡湘灵音乐社在中国首演新南音音乐剧《九歌·意象》

2017-12-10 07:43:36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9日晚,泉州高甲剧院,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重头戏、由新加坡湘灵音乐社创作的新南音音乐剧《九歌·意象》倾情上演。

湘灵音乐社社长丁宏海说,《九歌·意象》集纳一批音乐、戏曲和现代艺术人才,是传统与现代、南音与梨园戏跨界融合的结晶。作曲之一蔡维镖是南音老艺人,2010年从石狮受聘到新加坡湘灵音乐社,为学员们教授南音;另一作曲人林少凌,也是这部作品的创意总监,他与夫人曾是福建梨园古典剧团的台柱子,二十年前远赴新加坡;编导林振发是新加坡跨文化戏剧学院的老师,擅长现代舞蹈与美术。

“正是这一班共同怀有传承发展中国文化情结的艺术家,2015年走到一起,耗费9个月,打通南音与梨园的通道,构建传统与现代艺术表现的相融纽带,携手创作了中国韵味浓厚的《九歌·意象》。”丁宏海告诉记者,《九歌·意象》成功推出后,已在新加坡公演两次,此次应第三届海艺节组委会之邀来泉州献演,也是该作品在中国的首演。

《九歌·意象》以古朴的南音和梨园戏曲艺术为主轴,再融入现代剧场和舞蹈处理,将部分传统南音与新编曲目、音效、多媒体投影技术、光影、文字与视觉等元素,透过画面意境的酝酿、虚与实的舞台空间处理、传统与现代剧场相结合的创作,诠释屈原诗作《九歌》的独特意境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