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中共石狮市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7-12-10 08:10:11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共石狮市七届二次会议召开

朱启平作工作报告 黄春辉主持会议

东南网12月1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昨日上午9时,中共石狮市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代表们胸前佩戴党徽,精神抖擞参加会议,共商石狮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朱启平,市委副书记黄春辉、庄玉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上官跃进,市政协党组书记林自育,市委常委林天虎、林振海、陈元生、张鸰翔、林希妍、陈拥军、方章成、杨德才、陈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35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实到代表31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黄春辉主持。朱启平代表中共石狮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创新转型、实业强市”信心和决心》的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拼搏奋进,提振实业的2017年;二、拥抱新时代,以新思想领航石狮新发展;三、新一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朱启平说,一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喜获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树立石狮城市全面发展的崭新里程碑;荣获国家级生态市、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全省平安县等称号;被中央组织部确定为全国社会组织党建综合监测区,教育综合改革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批示肯定。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年度目标,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经济综合实力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6位。具体成效体现在:突出项目攻坚,夯实实业基础;突出全域统筹,拉开城市格局;突出特色改革,释放发展动力;突出惠民安民,彰显宜居宜业;突出从严从实,强化党的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泉州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新石狮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驻石部队、武警官兵、上级驻石单位和新闻界朋友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谨代表市委向所有关心和支持石狮建设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启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并写入《党章》,这是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历史性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吹响了新时代接续奋斗的号角。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泉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和体现到“新福建”“五个泉州”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重要部署,为石狮转型发展指明方向路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贯彻好省委、泉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石狮转型发展上来。

朱启平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明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石狮建市30周年。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石狮充满希望、大有可为。当前,石狮步入改革开放以来最为关键的转型期,处在完善发展格局、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攻坚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迎来新时代发展的重大机遇,迫切需要我们既要问题导向,更要目标导向,展现更大作为,加快推动石狮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和动力变革。一要坚持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每个单位和每位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瞄准标杆,自加压力,争创一流;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思考,突破思维定式,开阔眼界,勇于实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新的发展阶段特征,自觉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展现出新的担当作为。二要坚持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锐意改革。石狮转型发展的动力,要通过改革创造体制机制新优势,导入资本、技术、人才、信息等高端要素资源,形成带动区域融合发展的新增长极。三要坚持把发展实业作为工作主线。要正视当前石狮实业发展的问题,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实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千方百计引导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业、回归主业、做精专业;进一步发展石狮区位、产业基础比较优势,加快谋划主导产业,加快引进优质高效产业资源,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四要坚持激活民营经济源头活水。要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把企业的小事当作营商环境的大事来解决,进一步激活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培育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支持鼓励广大企业家创新创业、勇攀高峰,全力打造民营经济乐园。五要坚持以补短板发力建设宜居宜业滨海城市。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把产业结构、城市内涵、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短板补齐,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加注重共享发展,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短板,解决群众身边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充分、更加均衡。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加大压力传导,提高执行力、管理力和服务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活干部、人才、党员和企业家“四支队伍”,汇聚海内外百万石狮人的强大力量,为新时代石狮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朱启平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要拿出第一方阵的气势和责任担当,加深对跨越赶超意义的认识,紧紧抓住十九大后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机遇,实干大干,加快发展,为跨越赶超大局多作贡献。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泉州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发展实业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以开展“实业项目落地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着力防范重大风险,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在“新福建”“五个泉州”建设中勇担当、打头阵、走前列。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优化发展格局。要用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审视石狮的发展,在区域发展中定位石狮,主动融入厦漳泉大都市区、泉州环湾城市建设以及晋江石狮同城化发展大局;加快形成“山海城”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和生态环境的“高颜值”。二是培育实业动能。要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扩量、提质、增效并重,打好转型发展“组合拳”,构筑三大制造业、三大服务业的“3+3”现代产业体系,通过提升纺织服装产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大力发展海洋食品产业,抓好市场升级,抓好港口物流,抓好滨海旅游产业,推动石狮实现新发展。要开展“实业项目落地年”活动,以“饿虎扑食”的态势,加大招商选资和项目落地力度,力争引进和落地亿元以上规模的产业项目100个以上,突破大项目投资。三是改革激活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大胆创新,继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实体化改革,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推进科技与人才融合发展,再造石狮改革发展新优势。四是提高发展质感。要加快推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三年行动方案项目建设,加大就业创业扶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抓紧制定全市养老设施规划,优化城市文化设施布局,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提高幸福指数。五是强化党建引领。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石狮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另讯 昨日下午,中共石狮市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朱启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提案及意见、建议的审查报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