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最新报道 > 正文

“重走海上丝路·助力泉州申遗”摄影大展开展

2017-12-10 08:44: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聚焦海丝 述说泉州

“重走海上丝路·助力泉州申遗”摄影大展开展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昨天上午,“重走海上丝路·助力泉州申遗”摄影大展在鲤城区源和1916公共展厅开展。

此次摄影展筹备了近一年时间,其间,邀请各地和港澳台地区知名摄影家到泉州采风创作,借他们的独特视角,聚焦海丝,捕捉泉州,呈现不一样的泉州风情。摄影大展全国征稿阶段,征集到海内外323位作者共计2500多件作品,并从中遴选出100余件作品予以展出。

在摄影大展上,一幅全长25米的摄影作品让人眼前一亮。万寿塔、六胜塔、石湖码头、江口码头、九日山祈风石刻……众多海丝古迹集中在这幅长卷上,蔚为壮观。据主办方介绍,这幅名为《古泉州刺桐史迹》的摄影作品是首次与公众见面,作品创作历时三年之久,由泉州众多摄影家共同完成,涵盖了“古泉州(刺桐)史迹” 的16个遗产点。“后期拼接、创作就用了一个月,作品最后通过丝绸布打印输出,是此次摄影展的一大亮点。”主办方介绍说。

据悉,摄影大展展出时间为12月9日—12月16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赏。

策展人说 “重走海上丝路·助力泉州申遗”摄影大展策展人洪宗洲——

“用影像展现泉州‘海丝’之美”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本次摄影大展,以摄影艺术形式展现海丝泉州地域风情和人文精神,会让更多朋友对泉州有更深的认识,对孕育泉州艺术发展的文化土壤、精神特质有更全面的了解。”作为此次“重走海上丝路·助力泉州申遗”摄影大展的策展人,泉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洪宗洲谈到摄影大展时难掩兴奋。他表示,举办此次摄影大展,就是希望能通过摄影艺术,提升泉州的知名度、美誉度。

洪宗洲告诉记者,让泉州摄影人感到惊喜的是,此次征稿启事发出后,一个月内就收到了2500多件作品,可见各地摄影家的参与热情和对泉州的长期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摄影大展还展示了一位意大利摄影师的作品,以及港澳台地区摄影家的多幅作品。“我们根据艺术成分、摄影题材等方面进行评选,对于具体的景点,谁拍得好就选用谁的,目的就是为了选择最具代表性、最吸引人的作品来展示泉州。”洪宗洲说,许多作品都非常优秀,让评委们很难取舍,不过相信这最后精选出的100多件作品,一定不会让前来观看的朋友们失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