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扮靓“容颜”迎盛会 泉州中心市区建成多个口袋公园或街头绿地

2017-12-10 09:13: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王宏娥 吴清渠)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将于10日至15日在泉州市举行。一段时间来,中心市区精雕细琢城市容颜,多处原本筑墙围挡的空地、多排沿街低矮店面被拆除,建成美丽的口袋公园或街头绿地,以崭新“容颜”迎接盛会的到来。

在丰海路市中级人民法院至法坊路段的北侧,近2公里长的空地已变成具有“古迹游廊”特色的滨江休闲绿地。该绿地以法石社区的原生态古厝为背景,以刺桐、凤凰木、菩提榕、香樟、樱花木棉为主基调树种。地面除了绿毯,还种上了约一公里长的波斯菊草花,明年春天时,这里将现成片花海。

泉秀街与刺桐路东侧路口、泉秀街与田安路交叉口靠消防支队路口、宝洲街肉联厂门前、新华北路七星街口等地,原本成排的低矮店面或围墙被拆除了,视野顿时开阔起来。其中,泉秀街与田安路交叉口靠消防支队处,围挡的围墙及围墙内的工棚拆除掉,整理出4000平方米用地,建起了圆形中心广场,设置坐椅、花池,种植凤凰木、樱花木棉、秋枫等具有遮阴功能的乔木,建设富有郊野趣味的灌木和地被,构造出一幅颇具“海的意象”的美丽画面。

在西湖公园靠西湖街的西南侧,原本生硬的水泥围墙拆掉了,波光粼粼的湖面清楚可见。此外,围墙内无章法的绿地也将大变身,建成一条长达30多米的亭廊,配备自助图书柜、木椅凳,增建夜景,预计明年元旦前后建成。

据介绍,此次实施的中心城区绿化提升项目共有29个,将新增绿地23万平方米。已开工的21个项目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大部分明年春节前可完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