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9部门联手接访助劳动者维权 遇欠薪可异地就近举报

2017-12-10 09:17: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部门联手接访 助劳动者维权

劳动者遇欠薪,可异地就近举报投诉

郑先生反映的欠薪纠纷顺利解决(连采 淑华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王晓曼 王玉兰)9日上午,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牵头会同公安、住建、交通、水利、信访、司法、人民法院、总工会等部门,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13场“欠薪投诉举报,劳动法律咨询”现场接访活动,帮助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据悉,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有效预防化解劳资纠纷,泉州市已建立举报投诉案件联动处理机制,劳动者可以异地就近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欠薪。

张先生在石狮市一个工地打工,工程已完工,但自己的1.9万多元工资迟迟没拿到。“我想拿到工资,早点回老家过年。”在9日上午的接访活动现场,张先生倾诉道。现场工作人员拨通了工地相关负责人电话,对方答应下周一兑现张先生的工资。外来务工人员郑先生在丰泽区北峰的一个工地当搬运工,项目同样已完工,但施工单位没有兑现工资,在丰泽区接访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协调下,工地相关负责人答应马上支付。一个上午的时间,全市13场活动,主办方共发放宣传材料110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690人次,接受劳动者欠薪等劳动保障维权投诉案件58件,异地投诉1件,现场处理22件。

市人社局提醒广大劳动者,如遭遇欠薪,可异地就近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进行预登记,并在两天内通过信息系统流转至有管辖权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处理,实现案件“一点举报投诉、全网联动处理”。此外,我省12333劳动保障监察热线已正式上线运行,省内(不含厦门)劳动者拨打12333转4号键即可接入该热线,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为劳动者提供公平、公开、便捷、高效的执法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