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献血救人不求回报 泉州515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2017-12-10 09:22: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献血救人 不求回报

泉州515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泉州市各界人士踊跃参加献血,有力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

核心提示

“你什么时候有空,来血站拿下奖状。”前日是周五,泉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再次通知几名获奖志愿者来领取证书。连日来,泉州市的一些献血志愿者陆续接到通知,前往泉州市中心血站领取血站代发的奖状——“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这项“国字号”荣誉的泉州献血志愿者有515人!这可是个令人骄傲的数字。

昨日,记者前往泉州市中心血站采访,了解获奖者人数众多背后的故事。

□本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许艺斌 文/图

515人获奉献奖 人数居全省前列

事实上,这份殊荣早在2016年就已揭晓。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印发《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国卫医发〔2016〕73号),对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先进城市、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泉州市共有515名献血者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77人获得金奖(献血40次及以上)、91人获银奖(献血30—39次)、347人获铜奖(献血20—29次)。另有2人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对于献血志愿者来说,是一项无上的光荣。泉州献血志愿者获奖人数之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地级市中均居前列。不久前,证书逐级下发后,泉州的获奖志愿者证书,统一由泉州市中心血站代为转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