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7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开赛 万余名选手活力开跑

2017-12-10 12:57:5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赖进财 摄

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畅跑海丝路 助力世中运”!12月10日上午8时,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公益代言人,福建籍中国女排队员、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徐云丽为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鸣枪,万余名跑友汇聚体育名城晋江,在晋江“最美道路”世纪大道一起活力开跑。

本次赛事是泉州地区首个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首个海丝马拉松赛,也是晋江成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后首个大型国际性赛事。赛事共有10497名选手成功报名,更有来自泰国、美国、德国 、新加坡、菲律宾、韩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十多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耐力角逐,来自肯尼亚的ISAAC KIBIWOTT MAIYO凭借着2小时20分2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MESAYE TESEMA ANGASO以2小时50分39秒的成绩坐上女子全程的宝座。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MARE HABTIYE ASEFA和BEKELE MESERET TADESE分别以1小时09分26秒、1小时20分16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半程、女子半程的桂冠。

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在去年晋江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路线更优。大赛以晋江市体育中心为起点,主赛道为晋江“最美道路”世纪大道。全程的终点为晋江市体育中心,半程终点设在草庵公园,迷你跑终点则为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大赛为参赛选手及观众们营造了一个“有爱”的竞技氛围。选手们在奔跑之余,可欣赏赛道沿线的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草庵公园等极具闽南特色的著名景点。

此外,本届大赛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精湛的舞龙舞狮、动感的活力舞、悠扬的南音、惟妙惟肖的木偶戏、柔中带刚的五祖拳……十多个经验丰富的表演团队献上拿手绝活,数万市民、跑友们共睹精湛演出。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