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泉州洛江举办首届虹山地瓜节
2017-12-10 23:13:18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9日上午,随着象征丰收寓意的“红盖头地瓜筐”红绸缎的掀起,丰收锣敲响,礼花四射,首届虹山乡地瓜节在泉州市洛江区石龙谷景区开幕。

吃地瓜比赛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9日上午,随着象征丰收寓意的“红盖头地瓜筐”红绸缎的掀起,丰收锣敲响,礼花四射,首届虹山乡地瓜节在泉州市洛江区石龙谷景区开幕。

活动现场举行了吃地瓜比赛,获胜者最终获得了两箱虹山地瓜的奖励。主办方还邀请村民参与地瓜王评选,选出“最帅地瓜”、“最美地瓜”、“最萌地瓜”、“最具创意地瓜”,并现场给予颁发2017年地瓜王证书。在“专薯集市”里,展示及售卖许多关于地瓜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试吃选购。

虹山乡田间划分地瓜观赏区、互动区、采摘区。在观赏区,记者看到有许多卡通人物造型的稻草人、拍照板等田间氛围布置,供游人拍照、传播。在互动区,有许多游客与风车拍照,形成田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采摘区,在地瓜区域设置有3-4个指示牌显示地瓜采挖点,在采挖地瓜区域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自己动手挖地瓜。在挖到地瓜以后,游客用最乡土的方式,在当地人的帮助下,学着在田间用土窑烤地瓜。

据悉,虹山依托现有的生态和旅游资源优势,提出“长寿、富贵、康宁、好德、人和”的五福发展定位。虹山乡不仅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民俗文化和人文积淀,还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其中,尤以红心地瓜为最,虹山地瓜始种于明代万历年间,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虹山红心地瓜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福建省著名商标、泉州市知名商标、泉州市级伴手礼产品,2015年度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