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印度、伊朗木偶剧团走进校园 特色表演引惊叹
2017-12-10 23:36:15 薛逸群 黄秋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0日,印度拉姆达斯帕团队、伊朗字母表木偶剧团到洛江区医高专倾表演,现场近400名师生被富有异域风情特色的表演所吸引,连连惊叹。

近四百名医高专学子共享外国木偶剧团带来的异国风情。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黄秋莹)10日,印度拉姆达斯帕团队、伊朗字母表木偶剧团作为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木偶表演团体,到洛江区医高专倾情演绎《拉姆达斯帕耶现场秀—娱乐无止境》《木偶演讲》等木偶节目,现场近400名师生被富有异域风情特色的表演所吸引,连连惊叹。

《拉姆达斯帕耶现场秀—娱乐无止境》与以往的木偶表演有所不同。现场数十个木偶坐在椅子上,聆听着由简单重复的词汇所讲述人与人、人与木偶之间的故事,没有表演,一动不动。“其实现场观众看到的节目是表演给木偶看的,我们这个木偶表演的形式较为特别,这一实践被誉为超现实戏剧。”国际木偶联会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哈米德莱扎·阿德兰说,同一句诗、同一个词的不断重复,让观众在安静、平和的氛围中更加专注,短暂忘记了时间的流逝。阿德兰表示,“时间是我们必须记住的事情,如果我们忘记了时间的流动,它将稍纵即逝,就像木偶一样,永远的定格在宇宙的尘埃中。”

印度团队的木偶操控师通过腹语赋予木偶语言能力,并以和木偶对话的形式,展开了精彩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印度特色木偶剧,灵动的表演、风趣的故事情节让观众拍手称赞。

“印度的木偶剧表演以令人捧腹的脱口秀和富有国度风情的木偶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彩纷呈。希望今后还能继续欣赏到来自不同国度的木偶演出!”医高专的学生林晨满心欢喜的说道。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是本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共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海内外木偶表演团体。木偶节从8日持续至11日,主办方陆续组织了74场木偶到剧场、社区、企业和校园等地巡回演出,是广大民众共享人类精神文明的难得机会和国际艺术盛会。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