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国际艺术舞台刮起泉州功夫风 百名专家学者共话白鹤拳发展

2017-12-11 08:10: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际艺术舞台刮起泉州功夫风

百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共话永春白鹤拳发展

本报讯(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 姚德纯 叶国强)10日,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鹤武九州·丝路永春”首届海丝武术IP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永春县举办,活动旨在打造永春白鹤拳IP、推动永春白鹤拳产业链发展,并以永春白鹤拳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纽带延伸海内外武术文化的产业链,不断提高永春白鹤拳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设立基金支持永春白鹤拳电影发展

论坛吸引了100多名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参加。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永春白鹤拳这一武术IP、对武术产业化发展的契机和规范化、永春深挖武术文化内容,就功夫小镇项目落地的可行性、永春白鹤拳电影已有基础成绩回顾、永春白鹤拳《极品师徒》当下的进展情况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们应建立题材库,让更多的人从中找题材、找创意,同时设立白鹤拳发展基金会,以支持白鹤拳电影市场的长期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电影研究所所长刘汉文说。

深圳清华研究院签约教授陈德起博士则旁征博引,从白鹤拳与养生的角度,认为白鹤拳体现了阴阳平衡的理念,融合了儒家、道家等国学文化的精髓,非常契合中华博大精深的养生文化。

功夫电影讲述永春白鹤拳故事

导演冯万里介绍了电影《极品师徒》的进展情况。该片主要讲述永春故事,推介永春白鹤拳文化,突出喜剧元素。目前,该片进入宣传和发行的环节,预计将在明年四五月份与观众见面。

“永春白鹤拳进入了电影时代,以电影、文化为载体,打造永春白鹤拳超级IP,既弘扬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开拓了海外市场,又推动了永春白鹤拳产业链发展。相信永春白鹤拳这一超级IP未来将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厦门市永春白鹤拳文化研究会会长、福建鹤武江南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将哲先生表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永春白鹤拳展示中心揭牌仪式,并在展示中心开展“鹤武九州·丝路永春”沙龙座谈,与会嘉宾就如何对历史悠久的永春白鹤拳进行文化挖掘,并将白鹤拳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这一主题开展座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