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主要活动 > 正文

各地“海归”畅游古城 赞泉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2017-12-11 08:26: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地“海归”穿梭古巷寻找古城的历史印记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李大花 文/图)昨天下午,泉州市区西街川流不息的游客中多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全国各地来泉参加海艺节联动项目——“海归嘉年华”活动的留联组织负责人,在泉州留联的邀请下,大家相约海艺节,畅游古城,体验泉州文化。一行50多人分为若干小组,在导游的讲解下,走进裴巷、古榕巷等,一边寻觅古城的历史印记,一边品尝着泉州的传统小吃,大家深深被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动,纷纷用镜头留下纪念。

凤凰卫视文化娱乐演艺公司总裁朱缨是第三次来泉州,“前两次是去府文庙和洛阳桥,每次给我的都是震撼,这次也不例外。”在参观完1915艺术空间后,她表示,自己在海外留学19年,回国后一直在探寻让不同文化交汇碰撞,让年轻人更好地吸收中华优秀文化,“泉州有一位本土艺术家吴达新为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他的作品很好地将中西方文化艺术交融在一起。”

“非常美,体现了闽南人的智慧。”来自三明留联的刘纪峰是三明学院土木建筑专业的老师,他对泉州的闽南建筑,特别是古厝宗祠的建筑风格连连称赞。对于泉州正在实施的古城保护,他建议,要将古建筑的生活功能结合在一起,“有人住的古厝才有人文气息,才有它经久不衰的活力。”此外,刘纪峰对泉州的传统小吃——满煎糕和信杯饼赞不绝口。

刚刚加入晋江留联的尤婷婷目前在香港从事理财工作,她告诉记者,自己每个月都会回泉州,只要一有空就会来古城逛逛,“香港生活偏向快节奏,有空来到泉州西街吃下家乡小吃,体验古城慢生活,会让我心情舒畅很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