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变卖别墅支持家乡教育事业 李石岩:倾尽家财为公益

2017-12-11 08:56: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次获各级表彰 乐善好施得延续

与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每次返乡,李石岩都是粗茶淡饭,地瓜、稀粥、咸菜成了一天三餐的主旋律。1993年秋季,他又一次返乡,尚卿乡侨联本打算租一辆车到厦门机场接他,但他执意搭乘公共汽车返乡。70多岁高龄的他从厦门乘车到安溪县城,又从县城辗转搭公共汽车到湖头,再从湖头花30元雇了一辆“三脚虎”(后三轮柴油机)一路颠簸到了老家。车到尚卿,迎接他的人都心疼不已。

1992年2月18日,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召开的“安溪县1985—1989年华侨捐资办学表彰会”上,安溪县领导将福建省人民政府1991年颁发的捐资兴学银质奖章、荣誉证书和奖状授予李石岩的亲属。后来,他又多次荣获省政府颁发的捐资办学银质奖章、“乐育英才”、“惠泽桑梓”匾额和捐办公益事业金质奖章等。

1996年3月,李石岩在侨居地病逝,享年74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李石岩报效桑梓、乐善好施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广大尚卿籍旅外侨亲频兴义举,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先后捐资1000多万元支持家乡公益事业,有力推动了尚卿乡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声音

平凡侨亲的不平凡贡献

·尚卿乡政府副乡长 章丽香·

在百万安溪侨亲中,李石岩是平凡的一位,他并非富商巨贾,也没有显赫的社会地位。但他又是不平凡的,自身生活俭朴,却为家乡公益事业呕心沥血、捐罄积累,甚至于晚年变卖别墅。平凡、朴实的他,情系桑梓,倾尽家财,热心公益,这种精神感动了许多人。

他的事迹,既凝聚广大侨亲的家乡情怀,又为后人树立了良好榜样。在他勤俭节约、乐善好施的精神鼓舞和感召下,尚卿乡许多有志之士、社会贤达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支持家乡兴教助学、铺路修桥、扶贫济困,公益事业氛围浓厚。讲好李石岩故事,对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廖志川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