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最新报道 > 正文

古城文艺快闪活动 惊艳泉州西街

2017-12-11 09:07:02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9日,一场古城文艺快闪活动在泉州西街惊艳上演,让古城惊鸿一瞥。

上午10点半,泉州西街肃清门广场上一切如常。就在这时,一阵悠扬的钟乐响起,人群中出现了一群火鼎公和火鼎婆,行人纷纷停下脚步,好奇又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只见火鼎公婆抬一鼎燃烧炭火的大铁锅,嬉戏逗趣。风趣幽默的神态,充分展现了闽南人热情好客、乐观爽朗的性格。随后,一群南少林武僧出场,他们整齐划一席地打坐,双手合十,仿佛正在虔诚地诵经。随着音乐响起,他们时而舒缓地打起拳法,时而如燕腾空跃起。一个个后空翻,引得围观市民连连鼓掌。

众人还没看够,武僧突然分为两列,跑向开元寺。一群骑行者紧跟其后,沿着道路两侧,边骑边摆出各异造型。到了开元寺门口,音乐《泉州姑娘》响起,一群妙龄少女停好自行车开始舞蹈。随后,在抒情的《惠安女美》乐声中,惠安女舞者齐齐将斗笠翻开,“泉州欢迎你”“Welcome to Quanzhou”跃入众人眼帘。

这场名为“刺桐花开迎宾客”的快闪虽然短暂,但充满了闽南元素与海丝元素。泉州人热情包容的气度,让在场游客倍感温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