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最新报道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在泉州举行

2017-12-12 07:51:55 肖榕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王敏霞)11日,由文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在泉州举行。副省长洪捷序出席论坛并致辞。

洪捷序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署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指出,维护文化多样性,用艺术沟通心灵,以文化联结世界,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环节。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点城市,历史上,不同的文化和艺术在这里和谐共处、相生相长,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在当前福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之际,在泉州举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共同探讨海丝文化艺术传承、发展和创新,促进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和地区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具有独特而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贡献智慧,深入发掘海上丝绸之路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

此次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以“共享的价值——艺术在海丝文化中的多元发展”为主题,聚焦“大艺术”“大文化”概念,专门设置“共同的遗产”“不同的创造”“多元的视角”等三个分论坛,旨在搭建一个海丝文化共同发展、平等对话的合作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