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厦沙高速泉州德化国宝互通至三明沙县段今日12时通车

2017-12-12 08:35: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林泳坤 文/图)厦沙高速公路泉州德化国宝互通至三明沙县段(即厦沙高速泉州德化国宝至三明交界路段和厦沙高速三明段)将于今日中午12时正式通车运营,届时,泉州境内的德化上涌及三明境内的尤溪坂面、尤溪西城、沙县虬江4个收费站将开放通行。

厦沙高速泉州德化国宝互通至三明沙县段通车后,德化上涌、汤头、桂阳等中北部山区乡镇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厦沙高速公路安溪至沙县段,起于泉州市安溪县城厢镇雅兴村,接沈海复线南安(金淘)至厦门高速公路泉州安溪段,止于沙县际口,与福银高速公路际口枢纽互通相连。其中,泉州安溪至永春(达埔)段和德化互通至国宝互通段已于上个月16日12时建成通车,而今天通车的路段则为厦沙高速公路泉州德化国宝互通至三明沙县段,全长117.95公里。

据介绍,该路段的通车,意味着厦沙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泉州新增一条贯通南北的高速公路大动脉,同时德化县也有了首条贯通南北全境的高速公路,德化上涌、汤头、桂阳等中北部山区乡镇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据估算,厦沙高速公路通车后,泉州经三明沙县、南平等闽西北地区通往内陆省份的高速里程将缩短约60公里,德化中北部乡镇到德化县城、泉州市区以及厦门的行车时间,将比厦沙高速通车前分别节省约30分钟至40分钟,将进一步增强德化与其他地区的联系,带动沿线旅游、陶瓷、电商等产业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对推动泉州山海联动发展,强化福建内陆与沿海的经济协作,扩展泉州港等港口的内陆经济腹地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通车后,泉州高速公路的通车里程新增约36公里,通车总里程突破650公里大关,达到653公里,高速公路密度约6公里/百平方公里,高速出入口总数达50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