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众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安溪这家粥铺只做免费“爱心粥”

2017-12-12 08:54: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家粥铺只做免费“爱心粥”

位于安溪县金谷镇金谷村,得益于众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多位村民聚在粥铺享用免费晚餐

核心提示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在安溪县金谷镇金谷村,却有这么一家店,为周边的困难群众、老人等群体以及偶有来不及开火的群众,免费奉上一碗热粥。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这家充满爱心和温暖的粥店。

□记者 吴志明 文/图

现场 村民乐享免费晚餐

昨日15点多,安溪金谷村的这家“免费奉粥斋”热闹了起来。郑敏芬和七八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淘米,有的洗菜。当天要煮的是咸粥,志愿者们将米和芋头、豆干、胡萝卜等放到锅里炒了一会,然后倒在电饭锅里煮,另一个电饭锅则放了豆干、花生和葱。16点左右,两锅粥都煮熟了,店里店外弥漫着香味。

16点15分左右,店里陆续来了几位老人,他们围着桌子坐下,说着话。16点30分左右,晚餐开始,村民苏阿姨来到店里,盛上一碗热腾腾的粥,坐下吃了起来。苏阿姨说,孩子都在外打工,她平常独自在家。前两天路过这家店,听说这里免费奉粥,就将信将疑地走进来试试,没想到是真的。这几天,她的晚餐都在这里吃,既省钱又省时。

正当记者和苏阿姨聊天时,村民老赵也来到店里。他视力不大好,志愿者帮忙打了一碗粥,他边吃饭边和村民聊天。

吃完了饭,大家各自洗了碗,将碗筷放好,有些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则由志愿者帮忙洗,洗完后,餐具统一放进消毒柜里消毒。记者注意到,奉粥斋共有两个店面,一个店面放着电饭锅,摆着几张桌椅,另一个店面则摆放着桌椅,两个店面的墙上都贴着关于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当天17点30分晚餐结束时,店里共来了60多人就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