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主要活动 > 正文

国际木偶节艺术研讨会举行

2017-12-12 15:51: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昨日,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艺术研讨会暨泉州市木偶剧团建团65周年座谈会举行,海内外木偶艺术家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谈世界木偶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研讨会吸引了克罗地亚、荷兰考克拉、菲律宾、印度、蒙古、德国、伊朗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及全国31个木偶表演团体负责人、上海戏剧学院和厦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共同参与。

国际木偶联会倡导用木偶艺术团结世界人民,共同追求人类价值、寻找彼此之间的谅解与和平、推动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和座谈会,有利于艺术家朋友深化对不同文化的理解,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传承各国木偶文化传统,交流当代顶尖木偶艺术;也利于加强泉州与有关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共同谱写世界木偶艺术新篇章。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还为泉州市木偶剧团退休老同志颁发荣誉证书,此举受到国际木偶界的高度赞赏。国际木偶联会秘书长伊黛亚·奥泰古伊盛赞泉州提线木偶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木偶艺术”,她说,如果没有一代代老艺人辛勤的劳动,泉州提线木偶艺术不可能如此优秀,成为人类“非遗”的瑰宝,为此,她也起立向老艺术家们致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