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献礼海丝! 异域风情舞蹈“快闪”泉州天后宫
2017-12-12 17:4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波斯舞、夏威夷草裙舞、泰国风情舞……12月12日上午,一场极具异域风情的古城文艺“快闪”活动在泉州天后宫广场上演。

东南网12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波斯舞、夏威夷草裙舞、泰国风情舞……12月12日上午,一场极具异域风情的古城文艺“快闪”活动在泉州天后宫广场上演。本次活动系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由泉州市文广新局、泉州市古城办、鲤城区政府承办。

当天上午,天后宫广场音乐声响起,引得周围的市民驻足围观。突然间,一群人冲上广场,其中一人随着音乐跳起芭蕾舞,曼妙的舞姿唤醒人群中定格的舞者。原来定格的这些人,是现代街舞表演舞者,一时间,酷炫的街舞表演引得围观者惊呼不已。随后,舞蹈表演者表演结束,迅速向两边撤出,二十四节令鼓紧接着出场,节奏鲜明,活力十足的节令鼓表演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

更惊喜的是,各国特色表演空降广场,波斯舞、夏威夷草裙舞、泰国风情舞《暹罗情》、非洲鼓舞《wakewake》、《土耳其进行曲》吉他弹奏,满满的异域风情掀起了快闪活动的高潮,广场上人潮涌动,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

家住附近的市民孙女士带着一家四口闻声而至,“之前也在别的地方看过快闪,但是内容没有这么丰富,而且还有这么多表演者,很有意思。”孙女士表示希望孩子可以感受家乡文化盛宴的氛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