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县儒林社区:三句半、南音搬上乡村舞台 接地气宣传十九大

2017-12-12 23:11:34 潘贤利 刘棋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永春一大会址,党员用南音宣传十九大。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刘棋和)12月12日下午,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泉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厦门大学和闽南师范大学参与的“青年新闻人基层共学十九大”大型联合采访活动走进位于永春县五里街镇儒林社区的永春一大会址,采访永春县五里街镇儒林社区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用南音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十九大。

儒林社区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立于1951年,覆盖社区内的第一、第二居民小组,现有党员37人。中国共产党永春县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28年9月24日在辖区内的的辜氏家庙召开,永春一大会址因其特殊的历史意义,先后被列为福建老区革命遗址、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第一党小组将固定活动场所设在永春一大会址,结合先贤的革命精神,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

党的十九大结束后,儒林社区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普通党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发挥自身所长,将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等精髓,编成曲,谱成歌,化作快板方言三句半、南音等,搬上乡村大舞台,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老党员刘世炯告诉记者,党员们利用永春一大会址这个平台,已进行了多次演唱,因为比较直观,深受群众欢迎,接下来要进一步创新,用花鼓唱,配合锣鼓,展示给观众。此外,在元宵节期间,五里街镇将会举行文艺汇演,到时也将以花鼓唱的形式演出。

采访团到永春一大会址采访。王光源 摄

采访团在永春一大会址采访老党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