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海上丝绸之路非遗瑰宝亮相泉州
2017-12-12 23:27:5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2月11日,以“一条海上丝路 万千非遗瑰宝”为主题的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福建泉州举行。

前来观展的市民被国外艺术家精湛的技艺所吸引,在目不转睛地欣赏着。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新华网福州12月12日电(王雄)12月11日,以“一条海上丝路 万千非遗瑰宝”为主题的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福建泉州举行,来自国内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珍贵项目,以及来自越南、尼泊尔等国的非遗传承人及项目汇聚泉州,现场展示精彩非遗绝活。

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子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突出非遗整体性保护成果展示、非遗项目活态展示、非遗产品及衍生品开发和生产性保护技术创新交流展示三大特色,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两项,分为泉州府文庙、鲤城区文化馆区、新门街花灯展馆、通政巷苏廷玉故居等四个展区。

“希望能通过此次展览,与世界各国的非遗传承人交流学习,同时也将土耳其湿拓画这项技艺展示给更多的人。”土耳其湿拓画艺术家伊尔迪兹·埃辛首次来到中国,对于此次旅程,她充满期待。

在广灵剪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多堂看来,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除了能够让更多人了解非遗项目之外,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他说:“各国技艺与众不同却又有所相似,通过学习交流,彼此在艺术创作上也将有更长足的进步。”

据悉,此次展出将持续至12月15日。

土耳其湿拓画艺术家伊尔迪兹·埃辛在现场创作,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新华网发(林楷煜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