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学生记者戴云山隧道下井 体验基层的建设发展

2017-12-13 21:49:22 潘贤利  王光源 赵艳平 李佳 肖梦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访团成员在隧道内参观采访。

东南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学生记者 王光源 赵艳平 李佳 肖梦婷)12月13日上午,“青年新闻人基层共学十九大”采访团来到兴泉铁路德化段戴云山隧道施工现场,通过下井体验,让学生记者们体验到了基层的建设发展。

兴泉铁路起于江西兴国,至福建泉州,串起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打通德化与沿海、内陆能源运输和货物集散的“大动脉”,对于优化德化县区位条件、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德化的首条铁路

作为德化的首条铁路,3月份兴泉铁路德化段动建。兴泉铁路德化段途经春美乡、美湖镇、盖德镇、龙浔镇,全长29.3公里,预计投资29亿元,设有德化站(中间站)和美湖镇洋田站(会让站)。德化站为县级客货两用中间站,位于盖德镇盖德村,距城区3km,车站按2台3线布置,近期设到发线4条(含正线),到发线有效长880m;设60×104t货场1座,设尽头式货物线1条,预留尽头式集装箱装卸线1条,牵出线1条,设接触网工区1座。

13日上午,在兴泉铁路德化段戴云山隧道施工现场,盖德村村民李福星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村民们外出只能依靠公路,每天只有两三趟的小型客车,出入十分不便。有了铁路后,村民们的出入将更加方便了,因此无论是前期宣传工程建设还是在征安迁工作中,村民们都非常支持配合,在一个月内将征安迁、房屋协议、房屋腾空的工作全部完成。

德化县兴泉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徐文昌说,兴泉铁路德化段已完成投资2.05亿元,占2017年投资计划3亿元的68.3%,占概算总投资的15.19%,其中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63亿元,工程进度和完成投资居全线首位。所有控制性工程均已开工建设并稳步推进,戴云山一号隧道进口开挖4.8米;戴云山一号隧道1号斜井开挖161米,2号斜井开挖640米,出口平导开挖139米;戴云山一号隧道出口开挖13.8米;戴云山二号隧道进口开挖114米,1号斜井开挖226米;白林安隧道斜井开挖183米;洋田会让站土石方累计开挖5万方;临时便道累计完成59.75公里;4、5号拌合站已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临时电力线路累计完成38.5公里;火工品仓库基建已基本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