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主要活动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嘉年华展览好戏连台 多件展品存世罕见

2017-12-14 09:17: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吴志勇)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组成部分之一,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嘉年华活动热度不减。想在家门口看重量级国宝吗?那就来台商区“冠引古今丝路尔瓷情细语在刺桐”——商周青铜器及历代瓷器精品展,其中多件展品为存世罕见。

商周青铜器及历代瓷器精品展共展出包括商周青铜器及从商周到晚清的历代瓷器300余件,跨越历史三千多年。瓷器全部出自官窑,跨唐宋元明清等历史朝代,其中不乏唐青花、宋五大官窑和元青花等重器。其中,元代青花百花亭人物故事纹大罐是目前存世罕见的“元青花八大罐”之一,器身纹饰以人物故事题材为主,画风细腻,人物栩栩如生,极具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唐代贴塑执壶,是目前国内出土的最大的唐代长沙窑执壶。

钟情古青铜、瓷器研究的蔡廷勇家住泉州市区,前两日从报纸上得知展览信息,便带着女儿前来观赏。每到一个展品面前,蔡廷勇都细心分析讲解,引导孩子更好地理解和欣赏珍贵文物。

据悉,该展览地点位于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与此同时,还有“海上丝绸之路”各国风情摄影展、海丝主题邮票及中国当代艺术家伍延文作品展等也在此展出。展览持续至15日,大家抓紧时间,快点来观展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