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丰州:舐犊情深 91岁老人照顾患儿68载

2017-12-15 07:57: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舐犊情深 91岁老人照顾患儿68载

对于儿子的未来,吴阿婆的内心充满无奈。

“我希望我儿子比我早死。不然如果我死了,他怎么办?”这是一位91岁老母亲对68岁患有小儿麻痹症儿子唯一的也是最苛刻的“要求”。如此无奈的背后,是一段感人的舐犊情深。风风雨雨68载的光阴,来自南安丰州桃源村的吴霞娟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母爱的力量。好在,她还有其他孝顺的子女,也有热心的乡邻和志愿者们,大家一直用爱温暖着这个家。

椅轿上的人生 无言中充满愧疚与自责

吴阿婆的家位于一座古厝,只是如今仅剩下四分之一角。不到10平方米的卧室,虽然老旧,却收拾得井井有条。

阿婆的儿子傅仰木(下称阿木)所坐的椅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我们闽南人以前专门给小孩坐的椅轿,阿木从四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坐在里面,一直到现在。”阿婆说,随着年岁的增长,竹制的椅轿已经承受不了阿木,为此她特地找人用木头做了一把加大版的。数十年来,阿木吃喝拉撒全在里面。

阿婆的听力不好,但思路仍很清晰。“阿木小的时候,还抱得动。他长大了,我老了,现在别说抱,有时连拉都拉不动。”她说,每次阿木上床睡觉时,都是靠他自己一只手的力量挣扎着爬上床,她则在后面推。好几次,因为两人的力量不够,阿木直接从床上摔到地上。无奈,她只能摸黑喊人来帮忙。

听着母亲的讲述,虽然讲不了话,但阿木脸上写满了愧疚与自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