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主要活动 > 正文

“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巡礼之二

2017-12-15 08:07: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约旦失孤儿童艺术团——

寓教于乐 让失孤儿童享受平等教育

约旦失孤儿童艺术团表演《两只鸭子和乌龟》 (张九强 摄)

13日晚,由约旦著名电视导演朱丽叶·阿瓦德女士带领的约旦失孤儿童艺术团在泉州木偶剧院完成一场舞台剧的演出。

剧目题为《两只鸭子和乌龟》,讲述了一个关于好奇心和虚荣的故事。虽然演员台词全部为阿拉伯语,台下观众听不懂,但仍可通过小演员的肢体动作去理解其中含义。“这是一个童话寓言故事,适合小朋友观看。”市民张祖源和7岁的女儿一起看了节目。来自台湾台中的林佳谊,早早就和泉州的朋友来到木偶剧院。林佳谊说,台上的小演员们演出非常投入,通过他们丰富的表情、动作、声音,表达了一个由简及深的故事。场上灯光的运用也增添了表演的张力,效果很好。

“他们最小的11岁,最大的16岁,都是单亲或者失去双亲家庭的孩子。”朱丽叶告诉记者,这些孩子有的来自巴基斯坦,有的来自叙利亚。“艺术团教孩子们演绎课本中的故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演出的过程中学习、成长。”

据了解,该舞台剧已经在约旦全国巡回演出了几十场,观众达40多万人。“艺术团所有的演出都是公益性的,我们都是志愿者,如果收到捐款,我们全数都会给这些可怜的孩子。”采访中,朱丽叶表达了希望更多人关注失孤儿童的心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