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货车高速上调头引发追尾 司机被记12分罚200元

2017-12-16 08:10: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故车辆占据了车道,导致过往车辆滞留。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尤泳尧 文/图)昨日下午4时许,双安高速安溪虎县山隧道口路段,一部轿车仰翻靠在护栏上,一部货车侧翻横跨两个车道,车上铁条散落在地。经高速交警现场调查,事故因货车在高速路上调头引发追尾,幸好两车司机都没有大碍,高速交警对货车司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

下午4时28分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接到警情称,双安高速泉州往安溪方向虎县山隧道出口,一部小车和一部货车翻车,占用所有车道。民警立即出警赶至现场,发现一部蓝色货车横卧在超车道和主车道上,车上运载的铁条散落在主车道上,一部白色轿车则仰翻靠在护栏上,事故现场后方滞留十来部车辆。

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简单安全布控,并利用虎县山隧道出口的中央隔离花圃设置临时通道,引导滞留车辆借道离开现场。随后民警找到两部车辆的司机,幸亏都没有大碍。轿车司机王某称,当时他正常行驶在虎县山隧道内的超车道上,临近出口时,突然有一部货车从中央隔离花圃处冲出来,他赶紧踩住刹车并向右急打方向盘,没想到还是来不及就撞上那部货车,自己的轿车也失控翻车了。

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货车司机黄某是南安市罗东镇人,他运载一车铁条从安溪东上高速要去南安金淘,本来应该沿着福诏高速直行到金淘下高速的,结果一个走神不小心从福诏高速右拐到双安高速上来。黄某说,一进入双安高速他就意识到走错路了,刚好车辆开到虎县山隧道,他发现中央隔离花圃位置比较大,应该可以调头回福诏高速,就铤而走险私自拆开隔离护栏,想在隧道口调头,没想到调头的时候未观察到隧道内车辆行驶状况,调头到一半的时候就被车给撞了。

高速交警表示,黄某因“在高速上穿越中央隔离设施调头”的违法行为,应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如果错过高速出口或走错路,切勿在高速上倒车、逆向行驶或穿越中央隔离设施调头,而是应该继续行驶到最近的高速出口再返回,否则极易引发事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