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四点半课堂”受益面扩大 明年将建100个班次

2017-12-17 08:56: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李永江)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2000多名学生下午放学后可“弹性离校”;洛江区的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等7个学校设立了“四点半课堂”,1000多名职工家庭不再为接送问题烦恼……记者从日前在泉州市召开的全省工会服务女职工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市总工会将把建设“四点半课堂”作为精准服务职工的创新载体,进一步扩大受益面。

近年来,为解决职工上班与接送孩子之间的矛盾,泉州工会探索推出职工子女“四点半课堂”,各地涌现出不少亮点。其中,石狮市将“推广建设职工子女四点半服务中心”列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100万元经费购买社会服务,受到了职工的普遍欢迎。一方面家长可以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工作,有利于劳动关系和谐;另一方面未离校的学生有了一个书香陪伴、兴趣培训的等候环境,实现了“减轻职工负担、服务实体经济”的目的。

据介绍,2018年,市总工会将联合教育部门,依托全市各所学校,以学生自愿为原则,推动各县级工会建设“四点半课堂”班次100个(每个县级工会至少推进5个)。对开展兴趣培训等活动的班次,市级工会将予以经费补助2万元/个,开办班次未达到5个的县(市、区)不予补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