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九仙山银装素裹 众多游客赏“南国雪景”
2017-12-17 17:5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7日凌晨,德化九仙山迎来了今冬首场雾凇,只见树枝上、草尖上、岩壁上、道路边到处都裹着厚厚一层冰层……

东南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17日凌晨,德化九仙山迎来了今冬首场雾凇,只见树枝上、草尖上、岩壁上、道路边到处都裹着厚厚一层冰层……雾凇凝聚的九仙山,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吸引来自福州、厦门、泉州等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观赏难得一见的“南国雪景”。

12月16日,德化九仙山从上午8时开始下小雨,持续到下午5时,湿气较重。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从傍晚16时气温降至-0.6度,开始形成小规模雾凇,直到17日凌晨气温降到了-2度,一直持续到早上8:10,最低温降至-3.4度。从17日凌晨0点起,九仙山开始形成较大规模的雾凇,到17日傍晚,雾凇还未全消融。

“真是太幸运了,今天我们赶上了今年的第一场雾凇,真是太美了。”来自厦门的林先生说,昨晚看到微信朋友圈发布九仙山有雾凇,一家人早上5时多从厦门出发,走厦沙高速,8时多就到了九仙山景区,一路顺畅速度也很快。

据介绍,近年来,德化县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独特的山水风光、深厚的陶瓷文化,伴随着厦沙高速通车、兴泉铁路动建,与“福厦泉”等主要客源地的距离大大缩短,德化已成了众多游客选择旅游的目的地。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