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符合条件的家庭 可申请公租房租赁补贴

2017-12-18 07:43: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何办理申请?

携带相关材料原件向街道办事处申请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携带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原件),向街道办事处提出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申请。

申请家庭经相关部门审核符合条件后,签订《泉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协议》,协议有效期1年(如房屋租赁期限剩余不足1年的,按实际剩余期限签订)。《泉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协议》期满前1个月,申请家庭如需继续货币化保障的,应再次提交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提请年度复审,复审通过后,重新签订货币补贴协议。

是否动态监管?

家庭情况变化应及时申报,骗取补贴将纳入不良信用档案

《实施意见》还明确提出,对公租房货币化保障实行动态监管。

租赁补贴保障家庭的人口、住房、收入、房屋租赁等情况发生变化的,应在家庭情况变动后30日内如实向街道申报,并提供佐证材料,经相关部门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继续保障;不符合条件的停止发放租赁补贴。

新生儿登记户口后,租赁补贴家庭提出增加人口的,经审核可直接调整补贴方案,重新签订原合同剩余期限的《泉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协议》。

对采取不正当手段骗取租赁补贴的家庭,一经发现,停止发放租赁补贴资金,并责令其限期退还违规领取的补贴资金,同时纳入不良信用档案,取消住房保障资格,五年内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此外,选择公共租赁住房货币保障方式的家庭,住房保障部门推出实物分配时,如申请变更为实物保障,自交房当月起终止租赁补贴协议,并停止发放租赁补贴。

(记者谢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