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评论 > 正文

海丝机遇 且行且惜

2017-12-18 08:06:34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精彩海丝,梦圆泉州。两年一度海艺节,为参与各方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这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大舞台。31国数十个艺术团体1000多名演艺人员,在海丝名城泉州联袂献演、沟通心得。这不仅是一次展示文化多样性的良机,更是一次彼此欣赏、互学互鉴、增进感情的纽带,将为海丝沿线的文化繁荣造就新的机遇。

这是一个友好对话的平台。千百年来,海丝国家和地区,带着人类美好的交流愿景、物质精品甚至异彩纷呈的文化和风俗,相逢于泉州,碰撞出文明的火花。这样的对话今天还在继续,比如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就贡献了关于文化多元表达的诸多智慧。

这是一次加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新起点。古老的中原文明、闽越文明和东南亚、中东、非洲、地中海文明,在泉州碰了个满怀,各自留下灿烂缤纷的文化底色,又能挖掘出文化创作的新灵感。

1991年,由迪安博士带领、三十几个国家组成的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上丝绸之路”考察队,肯定了九日山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26年,在海丝的千年史上,只是弹指一挥间。当前,在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的背景下,新海丝、新机遇踏浪而来。我们要紧抓这历史难逢的机遇,且行且惜,扬帆再启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