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共享电单车现身泉州市区 部门回应将出台管理办法

2017-12-19 08:33: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 骑上路怕被查 担心安全有隐患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共享电单车的出现,虽然起到省力的效果,但是,可否上路还是未知。“这就是电动自行车啊。”张先生说,在泉州,电动车是要上牌才能上路的,而这些共享电单车,并没有上牌,骑车在路上,他担心会被交警查处。而且,电单车车速比自行车快,安全隐患也大,万一发生事故怎么办?张先生表示,如今的电动车上牌后购买保险,建议这些共享电单车参照电动车进行管理。

市民庄女士说,目前,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占道、投入过剩等乱象已经频发,如今又多出了共享电单车“凑热闹”,可能会让乱象更加严重。

一方面存在争议和担忧,也有不少市民对共享电单车持欢迎态度。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骑着共享电单车,确实比之前的共享单车省力,特别是爬坡的时候,可以助力骑行。但是,朱先生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行规范管理。

回应 回收近万辆单车 投放5000辆电踏车

这家单车公司福建区域相关负责人余先生表示,这不叫“电动车”,而是属于电踏车、助力车,车身总重25千克,最高时速20公里。据悉,近期他们在泉州区域回收了破损、损坏共享单车近万辆,此次投放的是5000辆电踏车,此举是他们规范共享车辆停放的试点。

余先生说,电踏车采用电子围栏技术,需要定点停放,目前投放的区域为鲤城区和丰泽区,停放区域为自行车停放的白线处,共规划了近千个停放点。如果车辆不在停靠点停放,就无法还车,也就意味着用户会被收取费用。

余先生称,目前电子围栏GPS定位精准度误差最多10米,基本都在0.5米以内,但定位有可能会受信号干扰等影响,不过停车点现在也不断优化。

针对充电问题,余先生表示,会有员工进行电池更换,充满电助力模式能骑行50公里,同时车辆有电量显示,这样用户能清楚电量情况是否可以租借。

部门 对共享电单车 将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对于共享电单车这一新生事物,目前相关部门没有明确表态。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家单车公司确实提前说明了要回收损坏的旧车,以新车来替换,但没有说明替换的新车是电单车,部门将进行问询了解。此外,对共享电单车,泉州也将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记者了解到国内其他城市,如杭州、扬州等也出现共享电单车身影,这些城市的管理办法也尚待出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